我現在是一ㄍ大四生,但我想要繼續深造我ㄉ科系,只是目前台灣並不注重這方面的藝術,所以我想去英國進修,但是我ㄉ家境是不可能讓我出國,我想盡自己ㄉ力量去留學,但是我有就學貸款<聽說就學貸款不能申請留學貸款?>如果考公費,聽說公費也不是年年有ㄉ..我還可以怎ㄇ做呢?我不怕吃苦,只是怕不能實現我ㄉ夢想..如果有別的方法ㄉ話,請你ㄇ幫幫我吧!謝謝..







  • 2006-08-20 23:13:00 補充


    謝謝你ㄇ喔^^ 給ㄌ我大大ㄉ幫助




  • 2006-08-22 20:37:08 補充
    eakfix">


    參考公費留學,不過資格的門檻和有補助的國家與科別,要仔細查看一下。另外,可以親筆信件自我推薦給有設立獎學金補助的基金會,動之以情的告知目前狀況與日後歸國計畫,再由對方去定奪。

    應考資格:        

    (一)一般公費留學、赴獨立國家國協(前蘇聯)、東歐公費留學及赴日本公費留學:        

     1.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專科學校、大學校院及其研究所畢業或本部認可之國外大學及其研究所畢業或高等考試及格(惟如各學門有特殊規定時,則依其規定,詳見附表一、附表二、附表三)。        

    2.未獲博士學位。        

    3.中華民國國民,年齡在四十五歲以下(民國四十二年九月十一日以後出生者)。        

    4.如曾獲政府資送出國留學、進修、研究、研習、訓練或由外國政府、機構或學校贈送之獎學金學生,具有服務義務,在報名截止日前須已完成服務義務。        

    5.男生須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並持有權責單位發給之證明文件:     

       (1)後備軍人經列管有案,或正在服役可於後(八十九)年十月底以前退伍者(須有上校以上之主管證明文件)。        

      (2)其他有關兵役證件。        

    6.現役軍人(常備役)須經國防部核准參加考試。        

     (二)碩士後赴歐洲公費留學:凡在國內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大學校院\研究所或本部認可之國外大學研究所畢業已獲得碩士學位,並具備前項第二至六各款之條件者,得依規定報考。(如各學門有特殊規定時,則依其規定,詳見附表四)。        

     (三)博士後研究人員公費留學:凡在國內已獲得博士學位;或尚未獲得博士學位,但已修畢應修科目學分(不包括論文)並經博士候選人資格考核及格,年齡在五十五歲以下(民國三十二年九月十一日以後出生者),身心健康,最近五年內未曾出國留學,且未曾獲得此項公費留學者,得依規定報考。        

     (四)短期研究人員公費留學:        

        1.凡在國內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大學校院研究所之本國籍博士班在學研究生。        

        2.經指導教授同意擬前往之留學國家、研究機構及指導教授。        

        3.具有前往研究國家語言之聽、說、讀、寫能力者。        

        4.具備第一項第三款及第四款之條件,身心健康,最近五年內未曾出國留學,且未曾獲得此項公費留學者,得依規定報考。     



    參考資料
    http://www.saec.edu.tw/scholar/sch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