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

問題一:買嫁接過的檸檬,也生過檸檬了,那這樣還需要摘心嗎?

問題二:若需要摘心,摘心該如何摘? 多久摘一次? (有圖解更好)

問題三:要如何讓檸檬可以結很多果? (種植地區屏東,也種在日曬充足的無遮蓋物的頂樓,但結果差強人意,種了快三年,今年第一次生三顆)

問題四:該如何判斷檸檬何時摘下? 綠色就好摘下了? 還是轉黃色再摘?

問題五:檸檬多久該修剪一次? 一次修剪又該剪多長? 從哪個部位剪叫合適? 剪平的?還是斜的? (也圖解更好)
-------------------------------------------------------------------------------------------------------------

我在園藝店購買到的是已嫁接過的檸檬跟芭樂

嫁接過的植物不是都有一個很像塑膠袋條(累似膠帶的東西)綑綁在下方支幹中間

問題六:我買回家的檸檬跟芭樂,想換大一點的盆子種植,那有膠條的部分是要種在土裡? 還是有膠條的部分不能被土覆蓋住?

(目前芭樂膠帶是外露,但也結過2次果,只是都長不太大)

問題七:嫁接過的芭樂需要摘心嗎? 摘頂端剛發的嫩芽? 還是...?(有圖解佳)

問題八:芭樂應如何判斷哪時摘除?(因我有過芭樂全頭大小時沒摘,因為套戴不透氣,導致爛掉。後來結果都很小顆就被鳥吃掉,一次結果最多只有3粒)

問題九:芭樂多久該修剪一次? 一次修剪又該剪多長? 從哪個部位剪叫合適? 剪平的?還是斜的? (也圖解更好)

問題十:授粉是不是只要是有花朵的植物,拿水彩筆沾一沾,在去沾想要結果的植物即可?(如果同一盆的植物花蕊可互沾嗎?)

問題十一:該如何使檸檬,芭樂成功開很多花,結很多果?


問題蠻多點的,因最高上限也就20點而已,覺得蠻不好意思的~ 希望各位園藝達人幫我解答一下,感激不盡^^"







  • 2013-11-18 12:10:32 補充


    看了各位達人講的,知道盆植結果量不多,但我有個疑惑,勞請各位達人也一同為我解答,感謝

    外婆家在北部,外婆種了兩顆檸檬樹,盆子比我在南部種的還小盆,不過他的檸檬都很會生,每次都能生很多,7~10多個不等,請問是什麼原因? 導致差異那麼大? 是我的檸檬哪裡出錯了嗎? 還是說品種不同也會有差? 謝謝





eakfix">


種植檸檬及芭樂的相關問題..

一..種植在花盆裡的果樹..要它結很多果實..是不可能的..

原因..是根部受現成長的空間..及土壤的養分..

二..花盆裡受限的果樹不需摘心..橫幹過長只需修剪..

三..盆植的果樹..要它結很多果..是不可能的..

四..檸檬綠色就好摘..營養成分較高..

五..檸檬的枝幹..若太高或橫幹太長才剪..

六..嫁接過在枝幹上的膠帶一定要除去..不然養分上不去..
 
七嫁接過的芭樂不須摘心..摘心後果實更小..

八..芭樂成熟時..由深 綠轉粉白就好摘了..

九..芭樂在採完果時.看情形修剪..留硬枝剪軟枝..

十..果樹開花時..同一棵是可以互相授粉的..

十一..如何讓果樹開很多花..結很多果..在開花前.要施肥..

然後在開花時..噴灑..農作發..使其著果粒增強..但是受盆

植空間受限..果實太多..反而果實小..但要疏果..

總而言之..受限於盆植的果樹..要長多.又大棵..是有限的..

但是..盆植的物種..必須每三年更換泥土..否則沒有養分

不要說只結幾棵果實而已..不結果..枯死都有可能..

尤其種在頂樓..水分要顧到..

真正想種來吃..我看只能解解嘴饞罷了..就當作是休閒吧..